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二十八章:萌娃来袭(1)】

这章开始【合照】改成【何照】英文名:LEO

  这天,何照像往常一样去学校,刚进校园,就碰见“死党”安井,他神秘兮兮地,小声对何照说道“LEO,我看见你爹地妈咪了。”

  “在哪?”何照一脸疑惑,四处张望,以为屏思来加拿大看他了。

  “走,先去班上,我再告诉你。”安井就拉着何照,大步走进班级。

  安井神神秘秘地从书包中掏出一份报纸,是明报,报纸上超大的标题,映入眼帘,“许氏夫妻传授恩爱秘方”,配上几张两人“恩爱”的照片。何照不解,为什么妈咪要和陌生男子这般亲密,他是谁?明明妈咪只会给自己做早餐的?带着这些疑问,何照把文章看完,更是一脸懵圈,他不认识这个陌生的男人,他又怎么会是妈咪的丈夫呢?

  “怎样?亏得我还把你当成好朋友,你还骗我说,你爹地,只有你才能看得见,现在我不是也看见了。”好像拆穿了好友的大话,安井一脸得意的说道。

  何照把报纸挪成一团,丢给安井,满脸不悦地说“这个男人不是我爹地,我爹地才没有这么丑呢?”

  “你还想骗我,我可不好骗,我妈咪的老公,就是我爹地,同理可推出,妈咪的老公就是爹地,他是你妈咪的老公,不是你爹地,是谁?”安井以为何照不把他当好朋友,不愿意将他的爹地介绍给自己认识。

  何照嘟起个小脸,生气地说“那是你家的事情,我家为什么要这么样做,安井,我和你再说一遍,她是我妈咪,但是这个男人不是我爹地,我爹地比他帅一万倍。”

  两个小朋友各执一词,都认为自己是对的,互相不认“输”,这一天,两人都没有和对方说话。

  放学回到家后,何照立马从书包中拿出褶皱的明报,递给超瑕,不解地问“阿姨,这个男人是谁?为什么和妈咪这么亲热?妈咪还做饭给他吃?”

  看着报纸中的许政翊,超瑕不知道如何解释,说太多,怕何照太小,不理解,还是决定先骗骗他,解释道“嗯,这是你妈咪的好朋友,好朋友来到家里,肯定要做好吃的招待他们啊,就像安井来我们家里玩一样,你是不是把最好吃的巧克力拿出来与他分享。”

  何照觉得超瑕的话有道理,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见超瑕提到安井,不由地又想起安井的话,继续追问“安井说,妈咪的老公就是孩子的爹地,可,他是我爹地吗?我们长得一点也不像,我还是喜欢长得帅的那个爹地,他还会陪我玩。”

  “这个……哦,呃……晚饭马上好了,你猜猜有什么好吃的呢?”超瑕走神,想着究竟要如何回答,只能转移话题,往厨房走去。

  何照不死心在后面,继续追问“阿姨,你告诉我嘛?他应该不是我爹地,对不对?”

  “哇,晚上有你爱吃的,清蒸桂鱼,西芹炒肉片哦”

  “阿姨,你不要转移话题,回答我啦!好不好……阿姨……他不是我爹地,对不对?”何照开始“耍赖”的模式,往超瑕身上闹。

  超瑕无奈,只能回答道“小孩子,不能进厨房,厨房有火,危险哦!marry,晚饭好了没有?”超瑕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借着查看“晚餐”的由头,躲在厨房,把门关上,不出来。

  见阿姨不回答自己的问题,还借晚饭的由头,溜了,何照只能自己跑去问丹尼“爹地,你是我爹地吧?”

  丹尼笑了笑,又轻轻地抚摸着何照的头,温柔地说“傻孩子,说什么傻话呢?我当然是你爹地,我们俩长得那么像,一看就知道是亲父子。”

  得到丹尼肯定的回答,何照终于开心地笑了,“我就知道,你是我爹地,他长的好丑,妈咪肯定不会嫁给他的。”

  “什么?”丹尼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何照便一五一十地向丹尼解释说明。

  “可是,报纸上为什么用husband?husband 不就是丈夫的意思?“何照突然反问,并将明报中的husband字眼,指给丹尼看。

  丹尼觉得自己已经接受屏思与许政翊结婚六年的事实,可是真的看到他们如何亲密相处,心中还是不是滋味,一阵悲凉涌上心头,可是面对孩子,丹尼还是不想让何照,过早的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私生子)免他得难过,只能进行善意的谎言“呃……呃……可能报纸打错了吧,把friend写成husband”孩子真的长大了,他懂得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丹尼不知如何回答何照,只能这样来解释。

  “不会吧?真的吗?报纸上也能打错字,都没有人校对的吗?他们真的太不负责了,我要去投诉他们,他们让我的好朋友安井误会我了,现在都不和我讲话。”何照一脸真诚地说。

  面对孩子的纯真,丹尼突然有着十足的负罪感,目前只能先对他这么解释,想着等何照长大了,再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他。

  有了丹尼的肯定的回答,何照也开心地拎起书包和报纸回到自己房间,准备洗手换衣服吃饭,晚饭间,超瑕见何照没有在提起屏思与许政翊的事情,还以为何照还是小孩子心性,有好吃的东西,什么都忘了。

  晚上,何照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想着报纸上的内容,总觉得许政翊与屏思的关系不简单,也不是爹地阿姨他们说的好朋友,越想越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香港找妈咪,当面亲自问清楚,如果真的是好朋友,他要去投诉明报。

  可是究竟要怎样去香港呢?何照想,出门肯定要有钱的,钱可以买机票,也可以买吃的,于是他拿出自己的小金猪,它陪伴自己很久了,虽然不舍得,可何照还“狠心”地将小金猪打破,将以往存的零用钱取出,放入书包的内衬口袋中,贴身收藏。

  还要什么?对,出门也要干净,要带换洗衣物,于是他又把书包里的书,偷偷藏在床底,往书包中放了两套自己最喜欢的衣服,这样刚刚好,又不会显得书包太鼓,被阿姨看出破绽。

  何照又想起妈咪每次坐飞机,都要有护照,可是他年纪还小,不知道什么是护照,只能偷偷“摸”书房,将有关自己的所有相关证件都带出来,放入书包。

  最后,贴心的小何照,怕超瑕找不他着急,就在书桌上给她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阿姨,我去香港找妈咪了,不用担心我”准备好一切,何照也可以安心入睡,就等明天司机送自己去“学校”了。

  谁知,这一切都被丹尼看在眼里。原来在何照砸破存钱罐的一瞬间,就惊醒了丹尼,但他并不知道何照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所以就偷偷看着他,直到看到他写了留言字条,才明白何照这是要去香港找屏思,丹尼立马出面阻止他。

  “何照,你这是要干嘛?要一个人去香港找妈咪吗?”丹尼一本正经严肃地问道。

  何照知道隐瞒不了,干脆直接承认“是的,我要去香港找妈咪”

  “你胆子也太肥了吧,一个小孩子独自去香港,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是你们把我的胆子养的这么肥的,而且我不是三岁小孩子了,我已经六岁了,是个大人,可以独自出门了”何照年纪虽小,但是说起话来却是一套一套的,这让丹尼觉得他很像一个人,像谁呢?对,就是屏思,以前他们每次闹别扭,屏思就是这样一直说,简直是疲劳“轰炸”没有想到何照也继承了她这一特点。

  丹尼知道硬的不行,只能来软的,就开启了唐僧念经模式,一直苦口婆心劝何照,但何照并不理解,在他印象中世界是美好的,所有人都是善良的,“爹地,你想太多了,我很聪明的,不会被骗的,而且有你在我身边保护我,不会有事的,难道你不想见妈咪吗?我已经二年没有见到她了,我真的很想她”

  何照这句话,把丹尼说倒了,孩子还小,他想要见母亲,没有任何错!说句实在话,他自己现在触碰不到任何东西,当然也阻止不了何照,既然阻止不了,不如就在孩子身边,好好守护他。

  “儿子,爹地知道刚刚说了那么多,你不一定能理解,既然你这么坚持想要去见妈咪,爹地支持你,但是你要答应爹地,不许擅自作主,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第一时间与爹地说,好不好?”

  “好,爹地万岁,你真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爹地,我好喜欢你!”说完,两人轻轻一击掌。

  “对了,儿子,那你明天打算怎么去机场?”丹尼想起了一件关键性的事情。

  “我有办法的,爹地,我们就这样……”何照小声地对丹尼说,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这样可以吗?感觉破绽很多,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没事,大不了,下次再想其他办法”

  翌日,何照并没有什么不同,超瑕就让司机如常送他去上学,丹尼也坐在何照的旁边,车子开到一半。

  “哎呀,司机叔叔,我忘记和阿姨说了。”何照开始他的“演戏”

  “什么?何照少爷您是不是忘记带什么东西?我现在往回开,还来得及”

  “不是,今天学校组织去参观多伦多机场,昨天,我忘记和阿姨说了,所以是今天不用去学校,要直接去机场。”

  “真的?”虽然之前学校也有组织过类似的参观活动,但都是超瑕小姐通知自己送何照少爷去活动场所,可是今天超瑕小姐没有说起,所以司机满是疑惑。

  “当然是真的,不信的话,你打电话给老师,不过今天我们要八点集合,错过时间,老师肯定会说我的,我可是从来不迟到的”见何照说的正经,司机也不疑有他,想着到了机场就能看见老师,也没有太大关系,就直接送何照去机车。

  何照顺利到机场后,司机要送他进去,与老师确定今天的行程,眼见要穿帮了,何照又一本正经的胡说“司机叔叔你别送了,我不是三岁小孩子,我知道怎么走,老师说要学会独立,这也是今天参加飞机场的主要目的,如果你硬要送我进去,就破坏了今天的功课,那还不如现在就送我回家。”

  “还有这样的说法?我怎么没听过?”

  “你看你,落伍了吧,我知道你是担心我的安全,别怕,等我进去了就让老师给你电话,你的电话是251XXX6655”司机觉得何照的话有道理,怕耽误何照的行程,就在大门口等着老师给他打电话。

  丹尼觉得世道变了,究竟是大人变傻了,还是小孩子变聪明了?这么差劲的谎话,也会有大人深信不疑?要是自己的话,绝不会上当,然后,丹尼继续看着何照忽悠。

  何照一进机场,就问人找售票窗口,进行购票。

  “漂亮姐姐,我想买一张去香港的机票”何照还小,人还不够售后窗口高。

  售票小姐循声望去,才看见何照,问“小朋友,是你要买去香港机票吗?”

  “是的,漂亮姐姐”何照的一句漂亮姐姐,把售票小姐哄得十分开心。

  “就你一个人吗?你爹地妈咪呢?”

  何照四处望了望,指着刚刚问路的阿姨,朝她热情的挥挥手,她也热情的回应着何照。

  “漂亮姐姐,你看,那就是我妈咪,她想锻炼我的胆量,就让我一个人过来买票,她会在远处看着我。”

  “是吗?她也真舍得,那就买一张票吗?”

  “是的,就买一张,到香港有家人来接我的。”

  “好,你真的是太乖了,你妈咪一定为你为骄傲”随后售票小姐登记何照的相关信息,帮何照办好一切手续,直接送入登机口。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