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二十九章:萌娃来袭(2)】

      另一边,超瑕看到何照的留言条,吓得赶紧打电话给司机咨询何照的情况。司机表示已经将何照送进机场,气得好脾气的超瑕破口大骂,表示让他赶紧进去找人,自己随后就到。果然,等司机再进去找人时,何照已经登上去香港的飞机。

  没有办法,超瑕也买了最快的航班赶回香港,毕竟何照的身份见不得“光”,要是被有心人知道,怕是要掀起一波“狂风暴雨”。

  登机前,超瑕特意与大姐屏思通了电话,说明何照的事情,并表示自己已经坐最快的航班赶回香港。屏思表面还在镇静地安慰超瑕,让她不要害怕和着急,实际上自己早已是三魂不见了七魄,何照这孩子真的是太大胆了,自己这次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经过16个小时的飞行,何照终于来到香港了,何照借着机场的电话,打给屏思的私人号码。

  “老大妈咪,我是何照,我来香港看你,快来接我。”何照开心的说着。

  屏思提心吊胆了十几个小时,终于接到何照的电话了,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原本想要责怪何照的话,统统都忘记在脑后了,只剩下关心“何照,你在哪里?妈咪来接你。”

  “好,那我在香港机场大厅的二号出口等你。”之后,机场的地勤陪着何照坐在大厅二号出口等着屏思。

  因为现在时间已是凌晨两点,街上没有多少行人,这让屏思大大缩短了开车的时间,不到一小时就到了机场。

  孩子的眼神总是好的,尤其是看见自己妈咪,一见屏思进到大厅,就飞奔扑过去,嘴里还大喊“老大妈咪”

  屏思也弯下腰来,将何照抱起,突然发现何照长高不少,也胖了不少,果然超瑕将他养的很好,自己都快抱不动了。

  丹尼见到这一幕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屏思,他日思夜想的人,终于见到了。屏思之前为了忙事业,他们已经整整736天没有见面。

  地勤人员将何照的书包送过来,见来人是何屏思(他前不久刚刚看过明报那篇报道许氏夫妻恩爱的新闻)便不由大吃一惊,试探性地问“许太太,你是他妈咪?”

  屏思这时才回过神来,面对陌生的人询问,她有自己的考量和防备,便解释道“不是的,他是我亲戚的孩子。”何照听到屏思与别人说自己是亲戚家的孩子,明显不高兴了。

  “那他叫你妈咪?”

  “你听错了,他叫我大姐。”

  “哦哦,肯定是我听错了,许太太,这是孩子的书包,您收好。”屏思抱着何照一路大步离开,生怕被好事者拍下,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二人回家后,屏思帮何照洗漱,然后哄他睡觉。

  “老大妈咪,你今天的表现的很不好,我很不开心。”

  屏思满脸疑惑,不解“你有什么不开心的?怎么,看见妈咪不开心啊?”

  “看见老大妈咪当然非常开心,但是,你和别人说,我是你家亲戚的孩子,这让我很不开心,知不知道,你这样说深深伤害了我的幼小心灵。”何照这么一说,屏思也觉得自己很不对,明明是自己的儿子,当妈的,却不敢认他,自己实在不占理,便向何照撒娇道“儿子,对不起啦,妈咪知道错了,请何照小朋友原谅我,保证下次不会再犯。”边说边动手挠何照的胳肢窝,屏思知他最怕痒了,两人欢闹了一阵。

  “何照,你胆子怎么这么大?敢一个人偷偷跑来香港,知不知道,妈咪有多害怕,万一路上遇见坏人,他就把你关到一个没有人住的地方,然后将你的器官卖给不同的人,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妈咪了,你以后,可不敢在做这么危险的事情,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妈咪说。”屏思还是打算教育一下儿子,让他知道一个小朋友,在没有大人的陪伴下,去外地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情。

  何照没有正回答,而是紧紧抱住屏思,一瞬间,让屏思觉得这就是血脉相连吧,不管怎样的寒冷,都能让自己感受到温暖。

  “妈咪,我真的好想你,以后我可以来这边读书,和妈咪一起生活吗?这样我就不会乱跑了”何照的话,让屏思又喜又忧,喜的是,原来自己在何照心中这么重要,忧的是,何照需要她,自己却无法陪伴在他身旁。

  屏思也舍不得离开儿子,可是香港对何照来说太危险,到处都是“眼睛”,一个不小心,随时都有可能会要了他的性命,她已经失去丹尼了,不能再失去何照,如果真的失去何照,她会死的。

  所以短暂的感性,很快就被理性打败,屏思知道,她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要尽快将何照送走,并且保证何照这几天的安全。

  屏思一本正经的对何照说“何照,接下来妈咪说的话,你要认真听好,只要你在香港,不论在任何地方,有没有人,你都不能叫我妈咪,要叫我姐姐,如果有人问起你是谁?你就说是何家远方亲戚,记住了吗?”

  “不嘛,不嘛,你就是我一个人的老大妈咪,我不要叫你姐姐,我不要……”

  “何照,听话,不许耍小脾气,这件事情很重要,如果你要是在别人面前叫我妈咪,坏人知道了,就会把我们分开,你将永远也见不到妈咪。”

  “妈咪,坏人?坏人是不是他?”何照从床上下来,把书包里的明报拿出来,指着许政翊的照片问。

  屏思一愣,有点慌神,她最不愿意何照看到这份报纸“你从哪里来的报纸?”

  “是我好朋友安井给我的,他问我,这个人是不是我爹地。”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当然回答不是啦,他看着就像坏人,而且还这么丑,我爹地比他帅一万倍,是不是妈咪?”

  “当然了,他不是你爹地,如果你看见他,千万不要说你是谁,记住了吗?”

  “耶,我就知道他不是我爹地,等我回加拿大,一定要告诉安井”何照得到屏思的确认,许政翊不是自己的爹地,而开心不已。

  “儿子,你想不想见见你爹地?”屏思见何照那么开心,又试探性地问道。

  “爹地不是一直都在吗?这次也和我一起来了”何照下意识地指着自己地左边说。

  何照这一指,可把丹尼吓坏了,觉得自己马上要暴露了,主要还是怕自己现在的形态,会吓坏屏思。

  “啊?我说的是你爹地,你见过他?在我们身边吗?”屏思不解。

  何照赶紧捂着嘴巴,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答应过爹地,不能向任何说出看得见他的事情,其中也包括屏思。

  何照便急忙解释道“不是,不是的,我的意思是,爹地在白天就像太阳一样,晚上就像星星一样,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的。”经何照这么一解释,屏思也释然了,觉得可能是超瑕安慰何照的一种解释,便不在多想,同时也决定带何照去祭拜一下丹尼,让他们父子相见。

  屏思瞟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发现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就哄着何照说“好了,现在太迟了,好孩子都要睡觉了,我数一二三,好孩子闭眼睡觉,那让我看看何照是不是个好孩子。”

  屏思抱着何照,就像小时候一样,唱着儿歌,哄着他入睡,看着他睡着的样子,真的好乖,样子也越发像丹尼,如果丹尼看到何照,会不会喜欢他?教他唱歌弹琴,闲暇之时,带何照满山疯跑玩耍呢?现在这些都无法知道了。

  突然,怀中何照的小手抓住屏思的手臂,咿咿呀呀地说着梦话“她是我妈咪,不是姐姐,不是姐姐……”不知何照做了什么梦境,让他这般委屈,看在眼里的屏思,心里也是万分心疼,同时,也加快了屏思想要离婚的决心。

  何母见超瑕回港,非常吃惊,咨询原委,知道何照来香港,她以为是屏思的主意,便气的不打一出来,她气屏思做事如此不顾后果,便亲自到屏思的住处兴师问罪。

  现在已是上午是十点,由于屏思与何照起迟了,才刚刚开始吃早餐。何母进门发现屏思没去上班,更是没好气。

  二人见何母进来,都愣了一会儿,屏思放下手中的三明治,对何母叫了声妈咪,又对何照说“何照,这是妈咪的妈咪,快叫婆婆”

  何照第一次见除妈咪和阿姨之外的家人,显得特别开心,而且还是妈咪的妈咪,就满怀开心地跑过去,抱住何母的大腿“婆婆,我是何照,我很可爱的,妈咪很喜欢摸我的脸,你也可以摸摸我哦”

  看着那张与丹尼十分相像的脸,何母有些恍然,思绪好像又回到了那天,自己是如何威胁逼迫丹尼离开自己的女儿。

  等回过神来,看着何照,好像看到的不是自己的亲外孙,而是一枚定时炸弹,稍加不留意就会“炸”毁自己辛苦几十年的基业,便一脸厌恶地将何照推到在地,居高临下,像看着脏东西一样看着何照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叫我婆婆的,我只有两个外孙女,你,没有资格。”

  丹尼看着何母将何照无情地推到地上,心里满是怒火,想要责怪何母,可是自己又该以什么身份责怪?谁叫自己不是屏思名正言顺的丈夫,现在能做的,只有赶快到何照身边尽力安慰,哪怕触摸不到他。

  屏思见母亲做的这么过分,急忙上前扶起何照,护他在身后,也没好气的说“妈咪,您这是干嘛,何照只是个孩子,您与他生什么气。”

  “我不是与他生气,我是与他妈咪生气,何屏思,你是不是疯了,竟然将他带回香港,你是不是要全家人为他陪葬?你知道后果的。”何母越说越生气,声音也不由变大了。

  “这是个意外,也不是您想的这样,我会尽快将他送回加拿大,您不用操心。”

  “不用我操心?如果你爹地和许家知道,你的一切就完了,你几岁了,老是让我为你善后,我是为你好,你还不领情,现在什么都不用说了,立刻马上将他赶紧送走,越远越好”何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怒盯着屏思。

  “我知道,我已经买了明天的机票,我会亲自送他回去”屏思争不过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说的都对,只能无奈向现实妥协。

  “希望你说到做到,我不希望明天在香港还看见他。”见屏思妥协,何母也不在相逼,毕竟是自己寄于厚望的女儿。

  何母又向前走一步,伸手拉躲在屏思身后的何照,被屏思及时阻止“妈咪,不要……”

  “不要什么,你以为我会对一个孩子做什么?我只是还有话要对他说而已”

  杀人诛心,何母冷冰冰地对着何照说“你不属于这里,赶紧滚回你自己的地方,以后别来了,不然,以后再也见不到你妈咪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离开。

  待何母走后,何照委屈巴巴地对屏思说“妈咪,婆婆是不是不喜欢我呀?我很乖的”

  “不是啊,婆婆很喜欢何照,只是……只是今天婆婆心情不好,就像何照踢完球一样,很累,不喜欢与人说话,等下次,婆婆休息好了,我们再去看她,好不好,到时候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好”何照爽快答应。

  “儿子,你下午乖乖在家与晶姐玩,妈咪去有事一下,很快就回来,到时候给你带好吃的。”

  “老大妈咪放心,我会乖乖听晶姐的话,不会到处乱跑的。”

  屏思苦恼着着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何照送回加拿大的同时,她名义上的丈夫许政翊也没有闲着,整天正事不做一件,却天天偷香窃玉,忙着和女明星闹出一些花边绯闻,搞得八卦媒体时时追问她,有关于许政翊的风流情史……也是烦恼不已!

  这不,许政翊在公司又整出幺蛾子。

  本来在公司担当财务总监的许政翊为了打压许政翔,故意不给许政翔负责房地产项目拨款,导致得罪了大客户,项目不得不临时中止。

  许政翔也不傻,不与许政翊正面冲突,而是找准时机,另辟蹊径,查出了许政翊亏空公款,在外面养女明星的石锤证据,并在公司股东大会中,让底下人把这些证据甩给了公司多位股东、管理员以及许氏父母和堂兄弟面前。

  而这些人早就和许政翔商量好了,当着许父母的面,他们义愤填膺,质疑许政翊怎么能这么做呢?就算公司是自己家的,也不应该肆无忌惮,贪污公款,侵犯公司的利益呀,这几个老股东更是直接发飙,声称要报警,并且公事公办。

  当然,许父母为了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腆着一张老脸,出面安抚这些股东,好说歹说,并给一大笔封口费,又拿二老又拿自己的私己钱,填补了许政翊亏空的那部分公款,这才平息掉了这件事。

  当然,公司容不得手脚不干净的人,所以许政翊被赶出公司,又成了游手好闲的二世祖。许政翊并不想放弃公司,于是,打算找何屏思帮他想想如何东山再起的办法。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