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三十三章:找不到自由】

晚上,屏思见何照一直精神恍惚,目光呆滞,直愣愣地盯着房门口,好像期盼什么人的到来似的,时而嘴里还喃喃自语道“爹地,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以后一定乖乖听话……”,屏思怕何照有后遗症,就带他去私人医院进行全身性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无恙,医生告诉屏思,可能是孩子还小,一时受了刺激,应该过几天就好了,这也让屏思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果然母亲不易当,时刻都为孩子担心着。

  话说,另一边的丹尼其实并未消失,只是何照被许政翊打伤了天灵盖,导致他看不见丹尼,不过,丹尼为救何照,附身许政翊身上,耗费了太多精气,当时已经没有自主意识,不受控制,好似一阵微风就能把丹尼吹散,不过好在丹尼即将筋疲力尽消散之时,被一个白花胡须道士模样的老者,收进一个宝瓶进行滋养,所以受伤的丹尼真的需要好好修养一段时间。

  翌日清晨,屏思正在收拾行李,就接到了何母的电话,让她带何照去何家别墅吃饭,说何父要见他们,屏思摸不准父母的意思,但也不敢耽搁,出门前,还交代何照见人要有礼貌。

  半山何家别墅内,何父母及超瑕已经等在那里……

  “爹地,妈咪”屏思先打招呼道,然后,动了动身旁的何照,示意他向外公外婆打招呼。

  “公公婆婆,您们好!我是何照,今年六岁了”何照礼貌地鞠了一躬,并介绍着自己。

  何父何母眼皮都没抬一下,都还在看着自己手中的报纸,没人敢说话,鸦雀无声,场面有些尴尬。

        这时,只有超瑕走了过去,一把将何照搂过在怀,陌生的环境,孩子会寻求安全感,就会紧紧抱住自己熟悉的人,何父见状,对屏思没有好颜色,冷声说了句“走,跟我上楼”

  二人一前一后地进入书房,何父书房内的装饰,就很符合混血儿的矛盾本质,墙上既挂满了充满古典气韵的中国水墨山水画,让人觉得具有文化底蕴,可相对应的家具呢?却是欧洲皇室的奢靡风格,让人有一种暴发户的感觉,二者的搭配,显得格格不入。

  父女俩都没有开口,一阵沉默,屏思被“罚着”站了大概有半个小时,何父才缓缓开口“说吧,事情搞得这么难看,你打算怎么处理?”

  屏思决定不再隐瞒,向父亲说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我要离婚!”

  “不可能,你以为这个婚姻,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想结就结,想离就离?它结的是两姓之好,是何许家的百年好合。”听到屏思这样“大逆不道”之言,何父突然提高了讲话的分贝。

  “爹地,我心意已决,我真的……”何父打断了屏思的话,一副封建大家长式地做派,替子女做好决定“好了,别再说了,我都替你想好了,利用这个机会,搬回许家,好好照顾许政翊,修补两家的关系”

  “不可能,他那样对何照,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屏思恨恨地说道。

  “何照?那个孩子,他是你的祸根,迟早害你,别留了。当然,我也替他想好了去处,毕竟是男孩子,总是粘着母亲,难成气候,我打算送他去别的地方,锻炼一下”何父十分疏离地说着,公事公办,好像说的是别人家的事情一样。

  何父还是很清楚屏思的软肋,之前是陈丹尼,现在是何照,一威胁,一个准,拿捏得死死的。

        果然,屏思害怕了,急忙答应道“爹地,不要……我……我会回许家,我会好好照顾许政翊,请您不要伤害何照,我都听您的”屏思知道自己父亲的手段,怕何照有危险。

  “嗯?伤害他?在你心里,爹地是坏人吗?”何父不满地反问一句。

  屏思急忙解释“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人笨嘴拙,让爹地您误会了,我的意思是孩子还小,是需要锻炼,如果能有爹地亲自培养,我高兴还来不及”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心里却无比着急。

  “既然如此,就这么定了,你乖乖听话,这样才是爹地的好孩子……”何父并不在乎孩子内心在想什么,只要听自己的话就行,哪怕是表面的听话,也无所谓。

        讨论完私事,两人又在书房内继续讨论关于填海造陆的项目。

  客厅里,何母让女佣拿出一盘精致的糕点,放在何照面前,面露慈祥,问“孩子,吃饭了没有?”

  何照摇了摇头,何母便将糕点摆在何照面前,“孩子,吃吧”

  何照疑惑地看了看何母,又望向超瑕,超瑕点了点头后,何照才拿起来桌上的点心,大口地吃起来,吃的很香,大概孩子吃东西都是这样,嘴里总是塞得满满的,期间,超瑕怕何照吃的太急,就端来果汁,好让他配着糕点吃。

  “吃饱了,就是你离开的时候,这次走了,以后就别回来了”何母见何照吃的差不多了,冷不丁地说了这句话。

  何照抬眼,对上何母的眼睛,天真的问“好,那妈咪是和我一起走吗?”

  “不,她不走,这里是她的家,有她的家人,或许她将来还会有与你一样的孩子”

  何照一怔,小心翼翼地试探性问道“妈咪,是不要我了吗?”说着,涌出了泪水,大颗的泪珠在眼眶里滚动。

  稚子无辜,何况还是与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孩子,何母现出少有的窘迫,她尽量回避着孩子的炙热的目光,可何父都安排好了,她也只是听命行事。只见何母挥了挥手,上来两个黑衣制服的人,他们都是何父的保镖,训练有素。

        何母淡淡地说道“把他带走吧”

  保镖上前去拉何照,何照不从,拼命挣扎“我不走,我不走,我要找妈咪……妈咪为什么不要我了?她说过永远不离开我的……我听话……我以后一定乖乖的……”

  保镖执意拉起何照,朝门口走去。超瑕上前阻止,被何母拦住,何照的哭声深深地刺痛着超瑕,那是她一手带大的孩子,就这样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被人拉走了,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客厅恢复了一片寂静,只有超瑕在不解地注视何母,何母解释道“你一定觉得我很残忍,连自己的骨肉之情,都不顾,可我又何尝想这样,一切都是你爹地的意思。”

  不一会儿,屏思与何父从书房下来,屏思四处寻找何照的身影,都没有看见,何父云淡风轻地说了句“别找了,孩子应该是在一个小时前,就被我的保镖送走了,记着我在书房和你说的话,不然,我也不在乎多一个或少一个外孙”

  屏思哑然,她可以想到当时,何照应该是多么的害怕,自己却不在他身旁保护他,毕竟胳膊拗不过大腿,为了何照的安全,屏思还是顺从地说道“我会记着爹地说的话。”

  “记着就好,一起吃饭吧,难得一家团聚。”

        送走何照后,这句“一家团聚”,对屏思而言,显得是多么的讽刺……

  “好”屏思只能应声答应,在吃完饭后,借着公司有急事,提早离开。

        这里是家,原本应该是给她温暖的地方,可是这一刻,让屏思觉得家是牢笼,而自己就是一只笼中鸟,她被父母所谓的“爱”和“为你好”给束缚着,想要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而不得,这里包括了她的生活,爱情,婚姻,甚至她的孩子,一切的一切,都要听从父母的安排,一点也不能随心而活,想到这里,屏思的心已跌入谷底,再也呆不下,只想快快逃离这里,何父何母都没有强行挽留。

  何照被送走后的好几天,屏思都没有睡过一个安稳的觉,人也十分憔悴,自然没有好精力,导致在公事上频繁出错,屏思是担心何照,不知道孩子在哪?安不安全?吃的好不好?他们之间甚至还来不及说上一句话,就这样被何父送走,更重要的是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何照?

        屏思每时每刻都受着煎熬,心中苦闷却无人诉说,只能一个人来到兰桂坊喝闷酒解闷。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