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三十六章:许家的“报复”】

      香港1997年遭遇亚洲金融风暴,经济泡沫破灭,对香港股市的影响尤为严重。

  周一一大早,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的股票居然会一开盘就不断上涨,在一片惨绿中一直飘红,屏思凭借着商业敏锐度觉得十分不正常。

  到下午收盘的时候,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以上涨10%的收盘价收盘,隔天的香港财经报上,就有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在股市中一枝独秀的新闻,被大肆宣传!

  看着报纸的屏思,陷入沉思。这时,门响了,“请进!”

        江承佑直径走了进来,毕恭毕敬,“何总,我发现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昨日上涨有一些蹊跷,最近股市一直都很低迷,而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的成交量却创了新高,我怀疑幕后有人在操作”江承佑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虑。

  “我也觉得很蹊跷,近日股价大跌,很多股东都放出股票,如果是有人专门要狙击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就麻烦了,你认为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

        “我认为,要以不变应万变,因为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幕后之人是什么目的,也许可能是虚惊一场”

        “好,那你要多留意一下,看看明天是什么情况”屏思明白其中的严重,很严肃地交代江承佑。

  “好,我这边也会多加注意,仔细分析一下,有情况,我会随时给您汇报”

  让江承佑出去后,屏思手指轻轻地敲打着桌面,精神却始终无法松懈下来,她太明白这其中的严重,因为近日股价大跌,许多散户都抛出股票,如果有人选择在此时大量吸纳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的股票,那是非常危险的。

  周二,一开盘,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的股价继续上涨,成交量依然上扬,要知道,套牢很久的一般股民肯定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抛出,股价应该下跌,而股价持续上涨,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幕后有人一个资金实力雄厚的人在后面操作。

  一直持续到周五,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的股价终于稳定住,换手率之高,她可以断定肯定是有人是在幕后操作,江承佑也同意,不免露出忧虑。

  关于狙击的目的,屏思百思不得其解,她托人打听,也都没有什么相关消息,又查阅了目前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的前十大股东,除了4家是比较熟悉的,另外6家股东都是海外的公司,而其下的股数没有任何变动,她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因为只要这些大股东不动,即使狙击的人吸纳了市面抛出上的散股,还是无法起到动摇董事会的作用。

  她自己的分析虽然是松了一口气,但是还是有一些担心,捏了捏鼻梁,将头靠在宽大真皮椅上,梳理一下头绪,脑子里反复琢磨这个幕后人究竟是什么目的?

  周末过后,又是一个周一的早上,屏思看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平稳股价,不由松了一口气,股市中会有很多意外情况发生,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提高公司的业绩,只有这样,公司的股票才能稳定,股东才会长期持有。

  屏思繁忙着处理公司的一大堆文件,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到了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她不由自嘲,自己似乎确实有一些工作狂。

  起身到了一杯水,然后继续坐下来处理剩下的事情,突然手机响了,她看了一下电话号码,有一些熟悉,思考瞬间后,突然想到了什么,眉头不由紧皱,最后还是接起来。

  “大哥,有什么事吗?”屏思一边冷冷的说话,一边看着手里的文件。

  “我想和你见一面,在雅颂山庄”,一个温柔地男声,是许政翔。

  “大哥,实在不好意思,我最近比较忙,没事的话,我要挂了”屏思实在不想和许家的人见面,尤其是经历过何照的事情后。

  “别这么快拒绝,如果你想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倒闭的话,可以不来”,许政翔说完,挂了电话,掌握了主动权。

  屏思陷入沉思,想到许政翔的话,她顿时浑身冒冷汗,难道操控股市幕后之人是许家?

  屏思突然一下子好像明白,她明白了为什么最近有人在幕后大量吸纳散股,不过,即使吸纳了这些散股,占有的股份也影响不了公司才对,难道,其他6家大股东和许家有什么关系?想到这里,屏思不由一阵寒颤,如果是这样,许家的目的是什么?不会是因为许政翊受伤来找自己报仇吧!许家都是商人,在商言商,利益才是他们真正关心的事情。算了,不论怎样,还是要去一趟,看看许家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屏思怀揣着心中的疑虑,到了雅颂山庄,走到指定VIP包间的时候,她迟疑了半天,最后还是轻轻地敲了敲门,刚好,与一名年轻的推着餐车的服务员迎面走来,包间很大,其中的会客厅里面很明亮,中间一张别致的餐桌,上面摆满了红酒还有可口的食物,估计是这名服务生刚刚送来得,屏思缓缓地走进去,她不明白许政翔卖得是什么关子,显得格外小心翼翼。

  “是弟妹来了,快坐”,许政翔得声音传出来,屏思循着声音看过去,许政翔背对着她看着窗户外面的景,实际上,他比许政翊难缠得多,屏思打起来十二分的精神。

  “我来,是想知道信德(中旅)有限公司的股价最近的波动是不是你们许家在幕后操作?”屏思没有心情和他绕圈子,直接单刀直入。

  “哈哈哈,果然不愧是将门虎女,就是这么敏锐”,许政翔转向屏思,脸上带着冷冷的笑,“不过任你再敏锐,也来不及了”,慢条斯理的抽了一口雪茄,然后看向屏思。

  屏思心里冷颤了一下,不由全身冒冷汗,看来她的猜错真的没有错,另外六家海外的股东和许家是有关系,如果这些股份合在一起的话,将会是公司的最大股东,屏思内心不免开始有些慌张,信德(中旅)船业不能丢,那是她的心血,也是她保全何照的重要筹码。

  “另外六家大股东,都是许家用别的机构名义悄悄持有的?”,屏思不死心,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没错,就是这样”,许政翔看着屏思,深吸了一口,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你们这样做究竟是什么目的?是为了许政翊吗?”,屏思冷冷地问道。

  许政翔不由大笑,优雅的将烟放入烟灰缸,然后缓缓走向屏思“许政翊?哈哈哈……他还不够资格,我想要与何家合作,说实话,我看上你家在澳门的实业,当然了,有钱大家一起赚”

  “许先生,我听不懂你的意思”屏思并不打算与许家合作。

  “不懂,那就算了,不是同路人,我也没有必要对信德(中旅)船运,手下留情”许政翔还是保持着他绅士的风度。

  “许先生,其实你实在不值得这么做,信德(中旅)船运在你眼里应该并不算什么,请您高抬贵手”,屏思恳切地说。

  许政翔走向餐桌,倒了两杯红酒,转身过来,将一杯递给屏思,屏思迟疑了一下没有接,“怎么?不敢喝?何总连这点胆量都没有吗?我之前真是高看你了”,许政翔故意言语上激将屏思。

  屏思接过咖啡,一饮而尽,“那请许先生放掉信德(中旅)船运有限公司吧”

  “澳门合作的事情?”

  “我来处理”

  “好,够爽快,你要怎么做呢?”

  “澳门马上回归,我爹地有意献礼,那个项目很大,你可以这样……”

  眼下的困局,屏思只能先稳住许政翔,保住信德(中旅)船业,然后再另行图谋。

评论(10)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