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四十一章:离婚(4)】

     江承佑出了急诊楼,来到外面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打电话向交警朋友咨询,了解道:这次交通事故,双方都有过错,屏思是快速驾驶,对方则是疲劳驾驶,好在对方伤的也不是很严重,只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就可以康复。当然,这个医药费和营养费则是由屏思和保险各承担一半,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最后,交警朋友也关心问道“承佑,既然毕业了,怎么不回家?我听别人说你妈妈像疯了似的,满世界找你,要是……”

  “没事,不用管她,她就那样,我的行程我爹地都知道的。”

  “好吧,你小子也是,来了香港,也不告诉我,我的地盘,不来找我,怎么怕哥们连餐饭也请不起啊,别推辞,下周三吧,我休假,来家里吃饭,到时候要自罚三大杯……”朋友怕勾引江承佑不愉快的回忆,赶紧话锋一转,说其他的话题。

  “好哇,之前还不是怕打扰你和嫂子二人世界,才没有联系的”江承佑不忘打趣朋友夫妻恩爱。

  “羡慕啊……你也赶紧找个老婆回来”

  “我还年轻,找啥老婆,先立业,再成家,对了,我的行程,你可千万别大嘴巴,告诉我妈,你知道她那人了,疯起来有多厉害,我可不想遭罪。”江承佑不忘再次叮嘱朋友,后得到朋友肯定答复后,才放心的挂断电话。

  打完电话后,江承佑就从口袋摸出了香烟跟打火机,兀自点燃了一根香烟,大口大口地抽了起来,好像也有不为人知的故事,只是他刚学会抽烟,也被呛了几口,咳嗽了起来。

  一阵寒风吹过,只穿着衬衫和西装外套的江承佑不禁浑身打了一个寒战,指尖的香烟,很快就燃到了尽头,他将烟蒂摁灭在垃圾桶上的烟灰盒里,转身,便又走进了急诊的大楼。

  待江承佑回到急诊室里的时候,医生已经替屏思处理好了伤口,医生交待了屏思几句,又让护士拿来一些口服的药。

  当屏思伸手打算从护士手里接过那些药的时候,另外一只白皙修长的大手已经率先伸了过去,从护士手里拿过了那些药,而且,屏思还听到,江承佑对护士咨询伤口注意事项,实在细心。

  屏思看向江承佑,扬唇一笑,“今天谢谢你。”

  江承佑也扬了扬唇,“这点小事,有什么好谢的。”

  “晚饭吃了吗?要不,陪我去吃一点?”其实,江承佑已经吃过晚饭了,但鬼使神差地,他便说出了这句话来,只想与屏思多呆一会儿。

  屏思抬起头来看向江承佑,礼貌性地点了点头,笑道,“好,正好我也饿了。”

  “那走吧!”话落,江承佑率先转身,这次,他并没有主动去牵屏思的手,主要怕屏思反感,就不去吃饭了。

  看到已经迈开步子的江承佑,屏思也迈开步子,跟了上去。

  去餐厅前,江承佑将屏思带到了一家高级女装品牌店,屏思没想到,江承佑居然如此贴心,没等江承佑开口说什么,她便自己挑了一套合适的衣服,将身上滴了血的衣服换了下来。

  在屏思换衣服的时候,江承佑又给她挑了一件卡其色的羊绒大衣,然后,去付了款。

  屏思从试衣间出来时,江承佑拿了那件卡其色的大衣递给她,淡淡地解释道,“南方的初冬都是冷骨的,你刚刚又淋了雨,还是多穿一点,别感冒了。”

  江承佑的话一出,满满地细心和体贴,让丹尼觉得好似之前的自己,也是如此贴心细心地照顾着屏思,所以,丹尼很清楚,当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做出如此体贴呵护的举动的时候,意味着什么……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多余了,屏思身旁已经有了这么好男人,自己也该放心了,不是吗?

  屏思倒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澜,只是从江承佑的手中接过那件卡其色的大衣,弯唇一笑,什么也没有多说,的确,她还有一场硬战要打,不能感冒了,就把大衣穿在了自己的身上,的确挺暖和的。

  “看来我的眼光不错,这件大衣很适合你。”江承佑看着镜中的屏思,唇角浅扬着道。

  屏思回头,“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还不是我长得好看,衬得衣服也好看。”屏思笑了,打破有些尴尬地气氛。

  见屏思不是之前的疏离,还开起了玩笑,便开心道“走吧!织女姑娘”江承佑转身,顺手拿起放在身后沙发上的自己的大衣和屏思换下来的已经被装好的衣服,又回头看一眼屏思道,“我们去吃饭。”

  餐厅,选的是屏思爱吃的中式餐厅。等点完了餐,两个人相对而坐,静默无语,一时又陷入了沉默。

  之前的环境太过慌乱,直到这时丹尼才认真看清眼前这个男人,他有着光洁白皙的皮肤,透着棱角分明脸庞,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泽;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显得气质十分文雅,恍惚间,丹尼竟觉得江承佑与自己有三分相似。

  “你今天怎么没有来上班?是有什么事情吗?”正当屏思纠结着要说些什么打破这尴尬的气氛,江承佑却突然开口问道。

  屏思端起面前的高脚杯轻抿了一口水,丝毫不打算隐瞒,直接地回答道,“今天我去祭拜我的爱人。”

  丹尼原以为屏思会称呼自己为老朋友,没想到,直接称呼自己为爱人,这样让丹尼很受用,心里暗暗开心。

  “爱人?”原本江承佑只是随口一问,却没想到,问出这么重要的信息来,他有些错愕地看着屏思,几乎是下意识地便开口问道,“是谁?”

  屏思看着江承佑明显不太正常的反应,更加下定了决定要与他说清,“你之前听过的,陈丹尼。”在江承佑错愕又期待的眼神下,屏思淡淡地回答道。

  江承佑眉峰骤然一跳,不敢置信地看着屏思,之前报纸上说的,竟然都是真的。然后,江承佑竟然笑了,一脸释然的俊逸笑容,“果然,与我想的一样,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叫着他的名字。”

  屏思出神地看着窗外路上来往的行人,发呆,江承佑看着眼前的女人,她的神情,让自己突然想起一个人,就是自己的父亲,一段错误的婚姻真的能把人折磨逼疯,便试探性地冒了句“织女姑娘,或许我能帮你”

  “帮我?我有什么可以让你帮的呢?哦,有了,你把你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帮我大忙了”

  “我不是说这个,我可以帮你离婚。”江承佑进一步直接解释说道。

  屏思十分震惊,眼前这个看着不大的小男孩,竟然能一语中的地说出自己心里的烦恼,不过片刻,屏思眼底的震惊,已经尽数地敛去,笑笑说“谁说我要离婚了?我与我husband过得不错。”

  “我是说真的,错误的婚姻会压死人的,我看过太多太多了,我不希望你被束缚……我……我主要是还希望你带领我们在商界再创辉煌”江承佑看向对面的屏思,很认真地说着。

  屏思陷入沉思,因为江承佑说的话,是正确的,她目前最大的烦恼就是这个错误的婚姻,正愁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或许眼前这个小男孩真的有办法“说说你的想法。”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江承佑一脸神秘地说。

  见屏思不解,江承佑又继续解释道“豪门联姻最重视的就是自己的利益和脸面,既然利益已经深度结合,就很难动摇,只能在脸面这方面下功夫,只有让他们没了脸,他们才会重视起来,才可以谈,不然,他们都觉得无关紧要的事。”

  “万一被压下来呢?不是功亏一篑,还浪费了时间?”屏思觉得江承佑的这个想法很幼稚,之前也传过绯闻,后来还是被许何两家一起压了下,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压下来?如果事情大到他们压不下呢?别顾及太多,对方是个无赖,就该用无赖的方法,你太文明了,怎么能起作用,你应学学泼妇,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就知道这个方法有多好用,别说你不会啊,接下来可以这样……你只要按照剧本来演,其他一切都交给我。”江承佑说这话时候的表情就像自己“婚姻专家”,妇女之友,无赖渣男的克星。

        听完江承佑的话,丹尼不由地紧皱眉头,他虽然希望屏思离婚,离开错误的婚姻,但却不同意这样无赖的做法,因为丹尼是君子,他的骨子里无法接受下三滥的手段,他相信肯定还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屏思一直没有答复,她有她的考虑衡量,她凭什么信任江承佑,他的来历,自己也不清楚,手上更没有可以拿捏他的资本,总结一句话“不可信”。

  就在屏思犹豫期间,江承佑看出她的不信任,又缓缓开口道“当然,这不是无条件的,我想投资新产业互联网,还差一千万左右”因为他的父亲就是这样的人,对于这样站在高处的人来说,是从来不敢接受别人无缘无故的示好,怕将来要付出更大的代价,现在“讲”好合作的价格是最好不过的,所以他想用这一千万来博取屏思的信任。

  互相有了合作的条件,试试也无妨,屏思便不再犹豫,立马答应了江承佑的要求,因为一千万对她来说真的不多,若是能用一千万就可以离婚,又何乐而不为。

评论(8)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