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三十八章:离婚(1)】

      坐在办公室里,屏思旋转着手里的笔,想到这几天她又再次提出离婚事宜,却被两家父母一致否定,他们也知屏思吃软不吃硬,私下没少给屏思洗脑,好似她的生活就一定要有许政翊,不然就会变得不幸,人人唾弃。

  屏思对这一切觉得厌烦,可一时间却又想不出什么好的法子,揉了揉自己有一些疲倦的太阳穴,人生苦短,她可不想在许政翊这样的人身上耗费时间,所以她必须尽快结束这个错误的婚姻,因为她还有很多想做,没有做完的事情,例如:把何照“找”回来,又或是在进一步扩展公司的版图,并在商界中大展拳脚,何况她现在的年龄,正是事业上升的最佳黄金期。

  更重要的是,她答应过丹尼,会离婚……所以这事,拖不得!

  直到郑丽芸敲响办公室的门,将市场部最近的调研报告送进来的时候,屏思才回过神来。

  目前,信德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旅游、酒店和房地产等,为了公司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故前段时间她开始让市场部调研一下目前旅游市场的需求情况,看着手里的调研报告,屏思自信地笑了。

  果然不出她所料,目前旅游市场方面,旅游一体化的服务还不是很成熟,如果她能迅速地将吃喝玩乐融入其中,尤其是加入免税商店这一项目,满足女士们的购物欲望,肯定可以大大提升客人的满意度,同时,还可以带动集团相关领域的业务发展,何乐而不为!主要是屏思更相信“旅游一体化”的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她必须争取,抢先实行这一计划。

  于是,在好好计划一番后,隔天上午,屏思召开了股东大会,提出“旅游一体化“案子,进而又说要与各大品牌方合作,开免税商店的事情,将吃喝玩乐真正的与旅游融为一体,为客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她计划先从免税店开始,首先在公司现有的三到五家酒店内进行试营业,如果反响好,就可以在香港、澳门大力推行,最后在进军内地市场,这便是屏思的全部规划。会上的她野心勃勃地讲演,让在场的所有的股东都十分佩服,最终全票通过了屏思的提议。

  会议结束后,她立即通知了市场部的人,成立了免税店小组,希望能够尽快联系各大品牌的负责人,敲定此事。

  一个月下来,江承佑工作很出色,联系了好几大品牌,已经确定了合作事宜,并针对不同品牌,他还写了相关的策划书及心得体会,于是,后来就由江承佑专门负责给屏思汇报免税店的进度,可能是同样处于对工作的热爱,他们从开始的汇报,变成讨论,然后是一起研究。

  很多时候,江承佑都会陪屏思加班到12点过才走,不是刻意的,那时只是出于对工作的热爱,屏思也明确给人事部反映要给江承佑相应的加班费,不想多欠人情。

  某日,两人加班到晚上十点过,肚子都饿了,就随便叫了外卖,突然江承佑手机响起。

  “我还在加班,你不要再打来了”,屏思听到江承佑在电话中说的话,可能是晚上太安静的原因吧,她能听到电话里面是一个娇滴滴的女孩儿的声音。屏思这才想到,江承佑可能已经有女朋友了,不能老是让他这样加班,不能让他跟自己一样,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工作狂。

  “以后你就不要老加班了,差不多就可以下班回家,我只是习惯了加班,你有时间还是要多陪陪女朋友,不然别人肯定说我这个老板太苛刻了,虐待员工,我可担不起这个罪名”,屏思笑着说,在江承佑面前,她觉得自己像个大姐姐。

  “加班是我自愿的,最重要的是,我喜欢……”江承佑的话停顿了一下,咽了下口水,然后接着说“我最喜欢这样的工作,能让我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我现在欠缺的是实践经验,我想快点变成一个优秀的人。”

  “呵呵,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年轻人有拼劲,是好事,但是家庭也要兼顾,不然,女朋友可要不开心了”屏思没有注意到江承佑失望的表情。

  “你误会了,我没有女朋友,那是女性朋友,目前我是单身,还有我喜欢……我喜欢工作的感觉。”江承佑怕屏思误会,赶紧解释道,屏思也没有放在心上,只觉得这个弟弟有点可爱。

  通过一个多月的忙碌,免税店的事情,已经有了很大的眉目,各大品牌都有很大的合作意向,一切都朝着屏思计划好的方向发展,十分顺利。

  这日,屏思、郑丽芸和江承佑三人开小组会议讨论时,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屏思本来不想接,但是瞄了一眼来电显示,发现是林伯打来的,他是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守门人,屏思雇佣他经常帮丹尼清扫一下“小院子”,可他为什么一大早就打电话?是不是……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屏思中止讨论,接起电话,“喂,你好!我是何屏思,请问找我有什么事情?”

  “何小姐,不好了,我……我发现陈先生的墓碑被人破坏了?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是请您赶紧过来看一下。”屏思听得出林伯的慌张害怕,他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将丹尼“小院”打扫的很干净。

  屏思表情瞬间凝固,皱了皱眉,用力的握住电话“好,我这就过来。”挂断电话后,屏思还紧握着电话,久久不能平复,丹尼的墓地是选自香港最好的墓园之一,那里占地面积大,风水好,工作人员也认真负责,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屏思只感觉天旋地转,丹尼一生与人为善,究竟是谁干的?一定要好好调查,将作恶之人严惩不贷。

  屏思告诉二人今天会议终止,改日在进行讨论,然后就抓过办公桌上的车钥匙,风驰电掣地开车去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

  “郑姐,你说何总是有什么事情?这么着急?比免税店的事情还重要?”看着屏思远去的背影,江承佑不解,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人,究竟会为了什么事情,而急成这样?那一定是对她很重要的事吧!所以江承佑想试探性地问问郑丽芸是否知道。

  “老板的事情,你少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郑丽芸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江承佑。

  “还有,我以前辈的身份,再好心提醒你一句,做秘书的,不该问的事情,最好不要过问,何总不仅是何小姐,更是许太太”郑丽芸向来公私分明,她看得出江承佑对屏思有着不一样的“热情”,已经超过了老板和职员的范围,她想好心提醒江承佑不要踩过界,省得惹上不必要的麻烦,毕竟他还年轻,有着大好的前途。

  江承佑得了一个没脸,只能悻悻地带着资料,离开屏思办公室。

  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十五段二十六台十五号,丹尼最后安息的地方。

  屏思下车到了墓园,发现丹尼“小院”前已经聚集了一些工作人员,她忽然觉得很心酸,丹尼生前对所有人都和和气气的,一生为善,死后却要遭受这样恶意的对待。

  丹尼的墓碑倒在前面,而之前修建的一些建筑,此刻全都轰倒在地,那洁白无暇的墓碑上被人恶意地泼上了红油漆,并打缺了一个角,地上的碑体,则被人用油性水笔写了“陈丹尼,短命鬼,死了活该”这十个大字,歌迷送的鲜花和水果也被践踏在地,真的是满院狼藉。

  丹尼生前最爱干净,也最注重名声,如果他知道自己死后,连墓碑都被人破坏,肯定是要伤心难过的。

  看着这句咒骂人的话,屏思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听过,他也是对丹尼不满的人,于是,屏思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想确定自己的猜想,电话响了好久,才有人接听。

  “喂,谁啊?大清早的,扰人美梦”一个不满地女声响起。

  “我找许政翊”屏思的声音冷的可怕。

  “亲爱的,找你的”女子好似被屏思的声音给震慑到了,乖乖地把电话递到许政翊的耳旁。

  “谁啊!这么没有眼力劲,大清早的就打电话……”许政翊用没睡醒的声音,表达着不满。

  “是我,何屏思,我问你,你是不是来过将军澳?”屏思本以为许政翊会遮掩一番,没想到他大方地承认了。

  一听到“将军澳”三个字,许政翊突然来了精神,坐了起来,知道何屏思应该是收到自己送的“大礼”

  “是啊……昨晚刚去的,这份结婚周年礼物,你喜欢吗?”许政翊一脸坏笑,他想看屏思不好过,越是不好,他就越开心,所以,他也知道屏思的底线在哪里。

  结果许政翊失望了,他没有等来屏思的歇斯底里,也没有等来屏思的悲痛欲绝。

  屏思只用很平淡地语气,冷冷地说了句“许政翊,你记着,善恶终有报,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便挂掉了电话,她觉得与许政翊多说一个字,都恶心。

  屏思验证了猜想后,心情很沉重,脸也是阴沉的可以将人吞噬,她把工作人员都聚集起来,声音低沉道“我们今天必须把这里清理干净,辛苦大家了”

  “好。”众人点头,便开始行动,人多力量大,五个多小时后,终于将丹尼小院清理干净,之前碑体上被人恶意写的字迹已抹去,又恢复了之前的洁白,但墓碑损坏严重,还被人泼了红油漆,只能重新定制。

  待到一切完成,现场的法师就把旁边小相框中的照片扶正,放在墓碑原来的地方,举起一只手,念了一堆的咒语,最后把手中的水,洒出去,“人有七苦,生老病死,爱别恨,伤别离,求不得,逝后化作一缕幽魂飘入这世界,佛住会为您超度,请您安心,阿弥陀佛。”

  大家离去后,只留屏思一人在丹尼“小院”,呆到晚上才离去。

评论(17)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