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长伴千世纪【第三十九章:离婚(2)】

       与此同时,在菩提树下的隐秘仙境界中的丹尼,也朦朦胧胧地缓缓睁开双眼,他用力将双手撑着,使自己坐起来,仔细打量这周围的一切,这里真是:杳杳桃源仙路邈,晴日晓窗红薄薄,手劚蒿莱三亩园,红云一片小桃源,可谓是神仙之境。

  这时,一身青衣道士打扮的老者走了进来,见丹尼醒了,点燃一支香,“寂康君,你醒了?现在感觉如何?”

  丹尼点了点头,表示道“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谢谢您的照顾,我要回家了,不然家人该要等着急。”丹尼想从床上下来,可是还是有点费劲,无奈,只能瘫软在床上。

  “看来你还没有全好,还需再修养两日,不着急,慢慢来!至于你说的回家,是指哪个家?你已经死了,了却红尘纷扰,哪还有家?哪还有牵绊呢?”老者继续说道。

  “我死了?对呀,我已经死了,死在了1993年10月25日。”丹尼一脸茫然,心情有点低落。

  “缘来缘去,前世已了,如今你功德圆满,就重回仙位,别再留恋人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缘法,何况你之前的相陪,已经够了,为了那份情义,你差点灰飞烟灭,若不是我游历偶然经过,你将就会,嗐……而且,就算你回去了,也还是什么都不能做,只能静静地看着她的人生继续,这值得吗?”

  “值得,因为她是我唯一爱过的人,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哪怕真的灰飞烟灭,我也是愿意的!”说到激动时,丹尼不由地咳嗽两声。

  丹尼平复后,又继续说道“现在,我虽然死了,但灵魂却可以停留于人世,还能看着她,陪伴她,这就足够了……这也是老天爷对我的最大怜慈,我很知足,没有理由再让我在拥有世间人的五官六感。实际上死亡的痛苦,只有一瞬,可是留在人世间人的痛苦却是长久的,我想与她一起分担,或许她就能少承受一分痛苦。”

  老者摇摇头,看着一脸真诚的丹尼,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话语再劝慰,只能好心提醒道:“知道寂康君的心意,我也不会强留,既然你想去,那就去吧,只希望这次不要在像上次那样,干扰人事的发展,否则,你真的会灰飞烟灭,不值得。”

  “嗯,我懂的,请放心!”丹尼感恩地看着老者,点了点头,并表示会照顾好自己。

  “既然要回,也不急在这一时半刻,等伤都好了再回吧!”老者将一颗药丸递给丹尼,让其服下。

  两个星期后,新的墓碑重新从国外运到了丹尼的“小院”,屏思为了丹尼能够安息,准备了一场简单的法事,简单到,在场的人员,只有屏思和法师两人,其他多余的闲人,一个也没有。

  这天,丹尼也告别了老者,离开了菩提仙境。

        刚出仙境,丹尼就远远地看见了屏思。走近了,才发现今天的屏思,化了个很精致的淡妆,很漂亮,但是他同时也发现,屏思瘦了,跟之前相比,瘦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太辛苦?

  看到许久未见的屏思,丹尼满心欢喜,上去就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惜他还是触碰不到任何东西,基本与空气无异,又想温柔地唤一声,“屏思”,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于是,他只能乖乖地陪在屏思的身旁,站在自己的墓前。

  丹尼的墓已经立好了碑,上面还是写着“爱儿陈百强(Danny)之墓,其他多余的字眼一概没有。只是文字排列整齐,位置刚刚好,没有多余的空隙,除非当事人推翻之前“红颜知己”的说法,否则屏思是没有办法把自己的名字加上去。

  法师站在墓碑前,念着咒语,屏思身穿黑衣,站在朦朦胧胧的细雨中,没有撑伞,凝视着墓碑上那个永远消亡的年轻大男孩,神色沉重。

  屏思看着墓碑上,丹尼那张俊逸的笑脸,回想起在歌唱比赛上,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样子,心里就有一种不可明说的痛。

  那时候的丹尼,就跟此刻墓碑上的照片一样,笑容俊郎的像一缕阳光,格外耀眼。

  那时候的丹尼,总是找着各种各样的理由约她一起喝下午茶,再去DD跳舞散心,然后,也会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又会用最温暖、最单纯的方式,哄着她开心。

  那时候的屏思,跟丹尼在一起,是真的很开心,丹尼就好像屏思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让她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屏思想到这些,忽地扬了扬唇,她笑了,这是她送给丹尼的笑容,发自内心深处的幸福地笑容,因为丹尼最爱屏思的笑容……

  “你用生命证明了爱,我必用余生回应。”屏思走到墓碑前,俯身,低头,亲吻那没有温度的墓碑,就像在亲吻丹尼一样,笑着轻语,“丹尼,我爱你”

  “丹尼,你这辈子太累了,如果有下辈子,换我来守护你吧!”透过朦胧的细雨,还有薄薄的雾色,屏思抬头望去,无神论的她,此刻,真的希望人死后有灵魂,还有来生,这样,或许她就能与丹尼再续前缘。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屏思不知道丹尼一直陪伴在她身旁,但是实际上,此后的每一天都有丹尼与她,一起相伴“度过”。

  屏思俯身,将手里的那束大大的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放在了丹尼的墓碑旁,红玫瑰代表炙热地爱情。

  屏思真的很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勇敢一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再有主见一点,反抗父母的包办婚姻。在相爱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的付出一切,哪怕最后失败了,至少,自己给了自己勇敢的机会,日后再想起这段情谊,也不会后悔。

  其实,在当时的环境下,实在容不得两人勇敢,因为他们都是有责任感的人,尤其是对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们无法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性命之上,所以,二者只能做出在当时看似“最好”的选择,成全对方,却也深深地伤害了自己。

  “从今天开始,我会好好地吃饭,好好地工作,好好地睡觉。”屏思看着朝丹尼,努力笑着,湿了眼眶,“我会照顾好自己,你在那边也要照顾好自己,别为我担心。”

  “还有三年之约,快了,快了,我马上就可以离婚,到时候,我又是何小姐,不知道你是否还愿意娶我为妻?”

        “我愿意,沧海桑田,不论世界如何变化,我对你的爱,永远不变”丹尼眼含热泪,深情地回应道。

        屏思深吸了口气,忍着眼里的泪,又继续说道“等我将来足够强大了,一定要将何照接回来,养在身边,到时候带他来看你,并告诉他,我们所有的故事,你知不知道,他与你长得十分相像,也爱好音乐,有时看到他,就像你从未离开过一样……到时候,我要正大光明地与别人介绍,你是我丈夫,我是陈太太,何照是我们的儿子……”说着说着,所有的眼泪,终是不听使唤,滑出了眼眶。

  听到屏思的诉衷肠,丹尼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他试图抱着屏思,想给她安慰。原来屏思一直都没有变,还是自己当初认识的那个小女孩,他们的情谊永远都在,自己所有的付出,也都是值得的。

  这时的丹尼好希望自己能有一张纸巾,为屏思擦拭所有的泪水。

  屏思模糊的视线,又落在丹尼墓碑前的照片上,良久之后,她才从包里拿出纸巾,然后去擦脸上的泪。

  此时的丹尼,也好想与屏思诉衷肠,诉说自己对她的思念和不舍,可是,自己现在只是一缕幽魂,还能做什么呢?只希望自己将来陪伴在屏思身边,能看着她幸福快乐,就满足了!

  屏思好像有感应似的,自顾自的来了句“我今生真的很幸福,有了你,还有何照那么可爱的儿子,够了,我很满足”屏思嘴角扬起浅浅的梨窝,从容而优雅,“你们永远都在我心里,无可替代。”

  从十八岁的相遇到今天,他们经历了什么,付出了什么,现在又收获了什么,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所以他们的爱,不容置疑!也将永远被人铭记!

评论(9)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